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期货价格创新低 下一点位指何方

2014年06月02日 07:32    来源: 金投网    

  受利空面的打击,在5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纽约黄金期货价格跌1%至4个多月来的最低水平,创出去年11月以来单月最大跌幅,原因是乌克兰与俄罗斯之间的紧张局势降温,投资者纷纷放弃黄金。

  沉重技术性卖压打压金价跌至1250美元之下,金价盘中一度跌至每盎司1242.20美元。

  周金价下跌近3.5%,5月累计下跌3.9%,分别创下今年最大单周与单月跌幅。白银价格本周下跌3.8%,5月下跌2.5%。

  黄金自3月以来便限于狭小空间之内震荡,地缘政治提供了支撑,股市走强则带来一定的压力。本周乌克兰大选顺利进行,标普500创新高点,使得黄金价格下跌至2月初以来低点。

  随着政治紧张局势的降温,股市涨至历史高点,投资者一直在抛售黄金。黄金的价格已较3月份的高点跌了近10%。据悉,黄金传统上被视作在政治和经济风险加剧、出现通货膨胀时的避险投资品,此前受益于自冷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东西方对峙。3月14日收盘时,黄金较年初水平累计上涨15%,当时正值乌克兰危机恶化。

  黄金价格表现还受到美国本周发布的一系列强于预期的数据打击。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仍接近衰退前的水平,显示出就业市场继续好转。美国5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和4月份耐用品订单数据也好于预期。

  下周,黄金等全球市场的关注点目前为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会议。

  此外,在5月29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助理曹越表示,目前正在考虑做细现有贵金属期货合约,提升市场效率,满足市场需求,并引入国际投资者进入贵金属市场,进一步优化投资者机构,力争尽早推出黄金期货期权,为丰富投资者的交易策略提供工具。

  黄金、白银是上海期货交易所已上市的贵金属品种,在全球黄金市场中占有重要地位。去年7月5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推出了贵金属“夜盘”,使得黄金、白银期货成交量大幅上升。

  此外,据数据显示,按照双边统计,2013年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累计成交4000余万吨,白银期货累计成交59万吨,同比增加7.14倍。根据美国期货业协会发布的统计,全球黄金白银期货按照成交量排名,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成交量位居全球第二,白银期货成交位居全球第一。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