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经济好坏不一 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5%

2014年06月01日 09:04    来源: 新华网    

  美国8月comex黄金期货周五收盘报1246美元/盎司,下跌11.10美元,金价跌幅0.9%。黄金价格周五继续走低,仍然延续本周以来的跌势,俄罗斯和乌克兰天然气谈判取得进展的消息令市场避险情绪降温,美国方面的经济数据好坏不一,而黄金etf基金持仓再度企稳。COMEX黄金期货价格本周录得跌幅3.5%,黄金期货本月录得跌幅3.9%。

  纽约盘中,美国方面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两项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分别是个人消费支出以及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仅有一项数据表现向好,为芝加哥PMI数据。而个人收入、核心PCE物价指数表现则符合预期。

  数据显示,疲软的数据:美国4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降低0.1%,预期增长0.2%;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81.9,预期82.5。

  表现良好的数据:美国5月芝加哥PMI 65.5,创2013年10月以来最高,预期61.0。符合预期的数据:美国4月个人收入月率增长0.3%,预期增长0.3%;美国4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增长0.2%,预期增长0.2%。

  黄金基金持仓在上个交易日维持不变之后,再次维持不变。截至5月29日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持平在785.28 吨;全球最大的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的白银持仓量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保持在10284.40 吨。

  下周现货黄金的支撑主要是在于1231,阻力可关注1272-74。另外,由于5月非农数据也将会在下周五晚间公布,所以黄金市场在非农数据没出之前可能一直都是保持着谨慎震荡的走势。下周投资者可关注1231-1274区间操作。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