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H股溢价指数创18个月新高 沪股通席位博弈三只金融股

2014年12月06日 07:2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尽管昨日H股市场表现不俗,但A股更为强势,因此AH股溢价指数上涨1.51%,报收于115.60点,盘中一度摸高至116.06点,创出18个月以来新高。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昨日沪股通使用额度环比下滑近4亿元,但透过沪股通专用席位加减仓的股票数量却有3只,为沪港通开通以来的首次。

  环比来看,港股通交投昨日有所活跃,至收盘时,港股通额度剩余90.69亿元,占当日额度105亿元的86.37%;沪股通成交金额则出现下降,全日额度剩余104.33亿元,占当日额度130亿元的80.25%。

  从盘面看,金融股大力“冲锋”是昨日A股大盘上涨的关键,截至收盘,中信非银、银行板块分别上涨6.05%和2.68%,位居行业板块第二和第三位置;个股方面,兴业证券、国海证券、长江证券、方正证券、建设银行等近20只成分股涨停。与之相对,恒生金融业指数昨日亦领涨H股,单日上涨0.97%,其中海通证券、中信证券涨势最好,具体涨幅分别为12.43%和5.63%。自沪港通开通以来,沪港两地市场的联动性显著加强。

  根据上交所盘后交易信息,昨日建设银行、兴业证券、方正证券三只股票受到沪股通专用席位的介入,其中建设银行、兴业证券各自出现5555.48万元和9860.91万元的卖出,方正证券则获得沪股通席位3.26亿元的买入。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