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信部拟在16市试点民间资本进入宽带接入市场

2014年11月27日 08:3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消息,工信部日前就《关于开放宽带接入市场的意见 (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要求,充分发挥民间资本灵活、创新的优势,鼓励民间资本以多种模式进入宽带接入市场,促进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发展和业务服务水平提升。

  首批试点城市为:太原、沈阳、哈尔滨、上海、南京、杭州、宁波、厦门、青岛、郑州、武汉、长沙、广州、深圳、重庆、成都。试点时间为3年。届时,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根据试点情况适时扩大试点范围。

  据悉,此次试点目的是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一步进入基础电信领域,参与宽带网络设施建设和业务运营,促进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发展和宽带业务市场竞争,提升宽带业务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探索宽带接入业务发展模式,和事前、事中、事后管理有机结合的监管体系,为正式商用奠定基础。

  试点企业按照光纤到户国家标准要求和共建共享的相关原则,可以建设从用户端到网络接入服务器范围内的全部或部分有线通信网络设施,可以开展相应的网络元素出租、出售,其中取得互联网接入服务业务经营许可的试点企业还可以自有品牌向最终用户提供宽带上网服务。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