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论战 利好是否延续存分歧

2014年11月25日 07:4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降息利好效应引发的热潮已经在大多数投资者的预料之中,蓝筹股由此逞强的格局也是机构的共识。而今,我们更关心的是降息利好到底能支撑A股走多远?对此,机构却存在较大的分歧。A股是否就此踏入“新繁荣”下的牛途,机构展开论战。乐观者认为,这意味着新的降息周期的开始,这将支撑A股市场走上牛途;谨慎者则认为,降息仅是为了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不宜高估降息对市场的利好。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本次降息全面超出市场预期。实际上,今年已经出现了三次银行间市场的利率下降,隐性降息周期已经出现;本次降息并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起点;接下来降准周期将会在不远的未来逐渐启动,A股冬季攻势随之展开。同时,其重申了对2015年目标点位为3200点的判断,认为增量资金将会伴随着降息进一步入市。

  长城证券分析师张勇也认为,降息能够提高实体经济盈利水平,提升股市估值,对股市形成了实质性重大利好,为大盘上涨提供了新动力,蓝筹股将继续受益于此而成为领涨板块。

  国信证券则指出,此次降息的主要目的仍是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可以视为前期货币宽松市场利率回落之后的确认,不应把此次降息视为新的降息周期的开始,因此不宜高估降息对市场的短期利好,更遑论牛市。类似的,银河证券和西部证券(行情,问诊)等机构也持较为谨慎的观点。

  总体而言,在A股市场迈向“新繁荣”的过程中,降息激发的增量资金入市使其成为一个很大的促进因素,但“新繁荣”长周期是否就此起航,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