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降息 二手房咨询者增加过半

2014年11月24日 07:48    来源: 北京晨报     杨奕

  央行决定,自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此次调整后,5年以上商业贷款利率由6.55%下调至6.15%,5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25%。北京晨报记者走访我爱我家、链家地产等门店发现,到店咨询的顾客明显增多,委托量也增加不少。

  上周末,北京晨报记者走访了崇文门附近的我爱我家、链家地产、中原地产等门店,销售人员大多表示央行降息政策出台后,前来咨询的顾客明显增多。记者从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了解到,降息首日,我爱我家北京、上海、天津、太原等全国12个城市公司的二手房业主和购房客户到店咨询量比上周六上涨五成以上,到店房源委托和需求登记量比上周六普遍上涨5%左右。我爱我家全国呼叫中心咨询量比上周六上涨15%,需求委托量上涨5%;我爱我家官网流量也比上周六上涨6%。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表示,按照贷款100万元20年等额本息还款法,和首套房基准利率政策相比,降息后月均还款为7251元,比降息前减少234元,若按调整后贷款利率9折来计算,月均还款额为6899元,与调整前9折相比约减少205元,相当调整前的8.45折。

  张旭表示,“9·30”新政主要带动改善型需求,降低购房门槛;降息的主要意义在于减轻还款负担,虽然降息后贷款月均还款减少额度不大,但对资金敏感的刚需是利好,对购房者预期的转变将产生较大推动作用。“预计降息后市场成交量将维持回暖态势。二手住宅价格对市场形势及预期较为敏感,不排除未来房价伴随成交回暖出现缓慢上涨的可能性,但新房市场因整体库存压力依然较大,短期内尚不具备涨价动力。”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