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民:印花税该暂停征收

2014年11月24日 07: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苏诗钰

  “降低佣金是股民一直以来的愿望。”近日,在证券公司大厅办理业务的张先生告诉《证券日报》记者,“佣金作为股民的成本,成本降低了,股民赚的自然就多了。”

  11月21日,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国泰君安知春路营业厅,一位业务员告诉记者,从开户到交易,整个过程中会扣除印花税、个人所得税、交易佣金和仅限于沪市的过户费。印花税在卖出的时候会收取千分之一,如果在股票持有期间有分红,在卖出该股票的时候会根据持有期限长短来征收个人所得税,而交易佣金可根据客户资产情况和交易情况进行调整,默认值是千分之二。

  张先生告诉记者,在股票交易过程中,所缴纳费用中占大头的是交易佣金。根据总资产情况可调整佣金比例,总资产越多,比例越低。

  在营业大厅的电脑前查看股票行情的李女士告诉记者,每个证券公司的交易佣金不同,如果去柜台前直接询问,不可能给到最低的交易佣金。身边的一些朋友,有的与证券公司客户经理比较熟的,可以通过内部关系实现较低的交易佣金。

  某券商告诉记者,很多券商为了吸引客户,试图实施零佣金,不过目前来说不合规,已经被叫停了。客户的交易佣金是证券公司经济业务收入,佣金没了,相当于这个收入没了,不符合行业规律。

  李女士表示,整个交易的手续费在万分之六和千分之三之间波动,这样算下来,大部分散户亏钱就是在频繁交易中增加了成本,降低了投资收益。如果股市有相关的减税政策,市场资金将更加多元化,大盘的活跃度也会提高。

  “只要卖出股票就会有印花税。”李女士说,“政府想通过印花税的高低调整市场交易状态。但就我了解的情况,周围许多股民朋友对千分之一的印花税都忽略不计,所以希望相关部门可以暂停征收或取消印花税。”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