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金所杯”赛况火爆 报名人数超3万逼近上届

2014年11月21日 09: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由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和中国期货业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已于19日开始初赛,该比赛吸引了包括北美地区在内的全球大学生踊跃参加。本届比赛报名截止日为23日中午,虽然动员时间较上届明显缩短,但目前报名人数已接近3.1万人,比赛景象火爆。

  据大赛主办方介绍,第一届“中金所杯”于今年5月举行,吸引了大量高校学生关注,“中金所杯”已经初步具有品牌效应。在首届比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主办方扩大了第二届比赛参赛者范围,涵盖我国港澳台地区以及北美地区;同时,更加注重大赛的推介及服务工作,协同75家会员单位深入120余所境内外高校,举办“金融期货高校行”活动,大范围、全方位地进行金融期货知识普及与传播工作,受到高校师生热烈欢迎。

  主办方表示,“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今后将每年举办一届,旨在践行中金所“社会责任至上”的经营理念,推进高校金融衍生品学科建设,为我国金融及衍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培育后备人才。

  另据了解,知识竞赛初赛19日正式开始,首日就有境内外高校近2000名考生参与答题。据分析,多数学生在开赛初期选择先观察再考试,还有不少高校目前正在举行期中考试,预计本周末参加考试的人数将达到高峰。

  主办方提醒,初赛期间学生仍可报名,单日报名人数在19已经创出峰值,新增报名近2000人。在为期5天的初赛期内,预计将有来自全国各地(含港澳台地区)及北美地区(美国及加拿大)约700所高校的3.5万名学子同台竞技,为最终460个获奖名额角逐进入下一轮复赛的资格。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