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二届“中金所杯”知识竞赛各项准备工作如火如荼

2014年11月04日 09: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报名踊跃 宣讲持续

  425所知名高校、12000多名海内外学子。短短两周内,第二届“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报名踊跃,各类宣讲培训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中。

  为充分践行“社会责任至上”的理念,中金所从普及金融衍生品知识,推进校企合作互动,培育市场后备人才等方面出发,联合中国期货业协会精心打造了“中金所杯”高校大学生金融及衍生品知识竞赛,继5月份成功举办了第一届知识竞赛的基础上,正积极筹备推进第二届竞赛相关活动。

  “在总结第一届竞赛活动经验的基础上,本届知识竞赛特别突出了两大变化”,据竞赛主办方介绍,“一是将参赛对象的覆盖范围首次拓展到境外地区,二是将更紧密地服务于市场机构的人才招聘需求,通过知识竞赛挖掘和选拔海内外优秀人才进入金融衍生品行业,促进整个市场的长远发展。”,从报名情况看,目前已有200余名来自港澳台地区及美国、加拿大的高校学生报名参赛。近期,中金所将密集走访市场机构,了解各类市场机构的用人需求和选人要求,听取市场机构对知识竞赛活动的建议。

  为推动校企合作,也为了便于高校学生了解竞赛规则、学习金融衍生知识,中金所协调75家期货公司与140所境内外知名高校形成对接关系,在高校开展轰轰烈烈的宣讲与培训活动。据了解,通过两届“中金所杯”知识竞赛的合作与磨合,不少期货公司与高校逐步找到了感觉,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形成了长期合作关系。

  另据获悉,该竞赛活动今后计划每年举办一届。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