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粮期货总经理黄辉:“中金所杯”体现了社会责任至上的理念

2014年11月02日 13: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金融衍生品作为金融创新的重要方面,对金融市场的发展完善作用巨大。我国发展金融衍生品市场,重点在于加大对投资者的教育和对专业人才的培养。可以预计,我国以期货和期权为代表的金融衍生品市场势必对人才存在巨大的需求。对于中金所举办针对高校的金融衍生品知识竞赛这一先河之举,随着我国金融市场尤其是衍生品市场的不断完善发展,无论从金融市场投资者教育角度出发,还是从储备金融衍生品市场人才后备军角度出发,如何使金融衍生品得到社会各界广泛深入的认识,都是一个值得监管机构和金融衍生品市场主体思考的问题。对于推动我国金融衍生品市场发展,交易所和期货公司都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中金所举办此次“中金所杯”知识竞赛与其一贯践行的“社会责任至上”理念相一致。此次竞赛不仅能够系统深入地向高校大学生普及金融期货及衍生品知识、提供学习金融衍生品的机会和渠道,更能够积极培育弘扬避险文化,推动金融衍生品教育的学科建设,努力为中国金融衍生品市场培育人才,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

  我代表中粮期货,也代表15家获得优秀组织奖的期货公司真诚欢迎,我们高校优秀的毕业生,能选择我们国内的期货公司,成为我们推动金融期货公司发展的力量。我想我们会继续努力,我相信我们在座的获奖的期货公司也会继续努力,来支持中金所和中期协把这个大赛继续办下去。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