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米18亿元入股爱奇艺

2014年11月20日 07:56    来源: 南方日报    

  离投资优酷土豆才不过短短一周的时间,小米再度在内容平台方面出招,而且这一次的手笔更大。19日下午2点,小米官方宣布和顺为资本联手投资18亿元入股爱奇艺,与此同时,百度也同时追加了爱奇艺的投资。小米新任副总裁陈彤表示,此轮投资后,爱奇艺将与战略股东百度和小米在内容、技术、产品创新,尤其是移动互联网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据悉,这是目前小米对外最大的单笔投资,这足以证明雷军进一步加快内容整合和内容运营的决心。据陈彤透露,此前小米宣布的10亿美元内容专项资金,目前还剩下6亿多,“其实除了爱奇艺之外还投了一些,但现在还无法透露。”但他同时表示,剩下的资金将会主要投向视频制作的厂商和机构。而爱奇艺CEO龚宇也表示,小米和百度的新一轮注资将会主要用于原创内容和内容采购,“如今视频行业已经进入移动互联时代,市场规模的扩张需要更多的投入,小米对我们的注资是对爱奇艺价值的认可,相信我们能够携手打造更为完整的移动视频生态。”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