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米3亿美元投资爱奇艺 陈彤入主后带来公司单笔最大投资

2014年11月20日 07:21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陈彤到小米之后的第二笔投资投向了爱奇艺。昨天,小米和顺为资本联合宣布,以18亿人民币(3亿美元)入股爱奇艺,百度也同时追加了对爱奇艺的投资,这是小米10亿美元投资计划的一部分。

  本月初,在新浪前总编陈彤入职小米时,雷军曾宣布,将给陈彤10亿美元,用于视频内容领域的投资。作为该投资计划的第一笔,小米上周宣布以千万美元投向了优酷土豆,而这一次对爱奇艺的投资,小米的出手则更阔绰。据了解,3亿美元的投资额,也是小米公司成立以来金额最大的一笔对外投资。

  此轮投资完成后,爱奇艺将与战略股东百度和小米在内容、技术产品创新,尤其是移动互联网领域展开深度合作。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表示,小米的此次投资是对网络视频行业及爱奇艺公司价值和前景的高度认可,相信百度、小米及爱奇艺会共同打造出一个更为完整、充满生机的视频生态。

  小米正在积极通过投资的方式,弥补其在内容方面的短板。除了优酷土豆和爱奇艺,小米之前还入股迅雷并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在两次投资之后,雷军交给陈彤的10亿美元投资额才用了不到三分之一,有业内人士表示,后期在对视频内容的投资上,小米或许还会有大手笔。

  除了爱奇艺、优酷土豆和迅雷之外,不久前,张朝阳在搜狐视频推介会后透露,搜狐视频未来将与小米合作。如果该合作达成,加上相关的56网和和爱奇艺合并的PPS,这意味着小米的视频合作伙伴几乎囊括了国内所有主流的视频网站。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