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米证实陈彤加盟 十亿美元巨资投内容

2014年11月05日 08:4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陈彤将负责小米视频内容。

  10月23日,华西都市报独家透露了原新浪执行副总裁、总编陈彤将会加盟小米。

  仅仅过了十天,昨日(11月4日),小米对外宣布陈彤加盟小米公司,担任小米公司副总裁,负责内容投资和内容运营,向小米CEO雷军汇报。陈彤到岗后,会和小米联合创始人王川一起,首先肩负起小米电视与小米盒子中视频内容建设的重任。

  小米也为陈彤准备了一份“见面礼”,雷军现场宣布,在内容方面第一期投资10亿美金,未来根据需要还会追加投入。

  陈彤入职首日为小米站台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发现,老沉(陈彤)的新浪微博认证已经更新,“小米公司内容运营和投资副总裁资深网络媒体人”。

  入职小米后第一天,昨日陈彤发布的两条微博,都与小米有关,一是力推小米盒子;二是介绍小米公司“社交媒体”组,这意味着这个50人团队将由陈彤负责。可谓诚意十足。

  陈彤是中国互联网界元老级人物,先是开创了新浪的新闻业务,后来还担负过新浪微博运营管理的重任。他在过去17年中在新浪所做的工作极大地改变了中国的资讯传播形态,深刻影响了中国网民和中国社会,赢得了整个互联网业界和传媒内容业界的敬仰与尊重。

  10亿美金让陈彤放手干

  据雷军透露,说服陈彤加盟小米,主要是王川的功劳。在未来,陈彤和王川两人将互相配合做好小米电视与小米盒子的视频内容。据悉,王川是陈彤的大学校友,也是带陈彤进入互联网的第一人。

  雷军称,小米的平台已经有了一定的规模,需要增强内容运营的能力,需要陈彤这种对内容有深刻理解、有巨大影响的人才。他还称,小米不会直接做内容,而是与合作伙伴合作,小米将先投资十亿美元做内容投资。

  业界人士认为,在雷军的布局里,媒体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仅仅是推广,还是跟未来营销相关。具有多年娴熟的媒体运营经验和极强人脉的陈彤加盟小米,对小米的内容和媒体战略的实现,无疑是胜算大增。

  互联网分析师王冠雄认为,陈彤加入小米,目标直指震荡中的乐视。由于创始人贾跃亭长期不在国内,现在原本和小米有相同构想的乐视陷入了麻烦,业务存在变动的可能,这也给小米电视带来了机会。上个月,小米曾低调以5000万元投资华策影视。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