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象休息小将当家 三连阴折射市场新特征

2014年11月20日 07:42    来源: 证券日报    

    两热点激活小盘股

  主持人:昨日,上证指数继续缩量调整,走出了三连阴,而中小板指与创业板指相对强势,收盘飘红。请问,昨日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呢?

  金百临投资:承接周二A股回落走势,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小幅低开的格局。大盘最低探至2442.71点,尾盘有所企稳,并以2450.99点收盘,下跌5.38点,量能有所萎缩,沪市量能为1670.7亿元。如此的走势就说明当前市场资金动向出现了新的特征,即存量热钱开始撤出蓝筹股、基建股等前期热门股,沪港通引进的海外资本在涌入这些蓝筹股。由于存量热钱迅速转向新兴产业股(毕竟新兴产业股成长动能充沛,业绩弹性、股价弹性均乐观),所以,市场人气迅速转向小市值、新兴产业股。

  源达投顾:从消息面上来看,在沪港通兑现,权重蓝筹板块沉寂后,市场再度回归题材炒作,自贸区概念股近日就由于利好消息不断而广受市场关注,粤港自贸、上海自贸均有不错表现,而昨日的利好消息则促使以中小盘股为代表的相关板块走高。

  首先,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昨日在浙江乌镇开幕,这是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互联网大会。受此消息提振,互联网相关板块强势崛起,成为市场追逐焦点。

  其次,华谊兄弟在停牌2个月后的定增计划敲定,阿里、腾讯和平安齐聚首,影视帝国成最大亮点,从而带动文化传媒板块异动,光线传媒、华录百纳等均有不错表现。

  具有反弹需求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开盘后继续出现分化走势,沪指弱势震荡,深成指表现相对较强,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将如何演绎?

  五矿证券:从技术形态上看,按目前的多空能量转换情况判断,大盘在2450点附近具备一次技术性反弹的能力。虽然昨日盘中股指探底后反弹的力度较弱,但短线形态基本走出来了。正常情况下,只要上证指数今日的30分钟K线收盘均不低于2445点,大盘短线反弹上攻2470点或更高一点的位置就是大概率事件。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昨日创业板指的反弹只是对前期下跌的修复,反弹过后还会向下确认。

  源达投顾:从技术面上来看,大盘60分钟图受到60小时线支撑,日线形态虽较为难看,10日均线的失守使其有向20日均线寻求支撑的需求,但当前2444点已起到支撑作用,同时伴随着成交量的萎缩,显示市场较为惜筹,杀跌力度减弱,因此大盘下档空间较小,投资者不必过于看空。创业板指虽逆市上涨但量能相较前期略显不足,因此投资者还需要谨慎。

  天信投资:从技术形态上看,创业板指昨日高开高走加速反弹,K线四连阳强势回补前期大部分跌幅,空头趋势有所修复。但短线该板块涨幅过大,上方压力并未完全消化,预计后市创业板指在1500点附近震荡整理概率较大。反观大盘全天在10日均线下方窄幅整理,缩量特征明显,市场人气远不及创业板。技术指标显示大盘短线依旧偏空,加之周二期指持仓再临历史高位,说明目前股指暂时处于弱平衡之中,多空博弈还将延续,短线若无量能支撑,后市股指震荡下行在所难免。

  关注题材股

  主持人:A股市场近期持续维持缩量态势,大盘股依然是调整的主力,而中小盘股在题材催化下焕发活力,后市有哪些板块值得关注?

  金证顾问: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遵守顺势而为的投资策略,以轻指数重题材为主。特别关注受益政策导向的相关个股,如互联网、农业、环保、基建等。

  倍新咨询:建议投资者可继续关注与互联网、互联网金融相关的板块。

  大摩投资: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以防御为主,控制仓位继续规避高位伪成长概念股,继续关注低价国企改革以及具有并购重组潜力的相关个股。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