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象股继续起舞 沪指站上2250点

2013年09月13日 08:0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在周三的小幅震荡后,昨日A股继续向上突破。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14.34点,收于2255.61点,成功突破2250点的压制。主板依旧是资金的主战场,沪深两市合计成交超过2800亿元,而创业板成交仅为178亿元。盘面上,浦发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高歌猛进继续引领市场,在此之下大盘能否继续挑战2300点整数关引人关注。

  连涨5天 沪指站稳年线

  周四,主板与创业板跷跷板效应持续上演,呈现此起彼伏的态势。早盘主板出现一定的休整,而小盘题材股则在多重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呈现出普遍反弹的态势,创业板指数一度快速冲高。不过随着券商、银行等蓝筹再度爆发,创业板指应声而落。最终,沪指报2255.61点,涨0.64%,成交1673亿,连续4个交易日站上年线;深成指报8714.88点,涨0.45%,成交1142.5亿。创业板指数跌0.01%,沪深300指数涨0.99%。

  盘面上,大盘权重股继续起舞。主板新龙头浦发银行昨日再起升势,收盘大涨8.7%,一举拉升上证指数2.15点。值得一提的是,该股成交继续超过百亿元,几乎是整个创业板的成交。在该股引领下,银行股全面上涨,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对指数贡献均超过1点。此外,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也双双上涨。而周三复牌的中国重工继续“一字”涨停,受此影响机械、军工股持续活跃,中国一重、华东重机等股先后涨停。

  天量上攻 短线分歧逐渐加大

  进入本周,市场成交持续活跃,天量之下股指陆续攻克2200点,年线、半年线以及2250点等多个重要关口。连续上涨后,市场能否继续向上突破引人关注。

  重庆东金对此分析认为,周四两市震荡上行,强势继续,沪指再创阶段新高,剑指2300点。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显示涨势继续;KDJ指标走平,超买缓解;布林线开口放大,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盘中浦发银行单日成交金额再超百亿元,显示有大资金进入,刺激市场对大盘股的追捧。广发证券则建议投资者关注热点切换带来的个股风险。该机构指出,浦发银行为代表的银行板块表现强势,对市场人气维系贡献颇大。但不能不看到,在金融板块热闹之际,自贸区板块已经开始出现分化走势,跌幅居前的个股,有数只都是自贸区概念股。同时其他低价股的补涨似乎也进入尾声。因此,若今日银行板块不能继续发力,则要警觉大盘随时出现的回调。德邦证券分析师也指出,几个交易日的天量意味着多空分歧不断加大,昨日市场缩量后很可能会引发空头资金的反扑。当前股指也累积了较大的涨幅,空头主力也很可能会再度通过股指期货砸盘,因此投资者须谨慎。 本报记者 刘泰山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