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泰君安:明年A股上看3200点 存30%上升空间

2014年11月17日 16:4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国泰君安11月17日发布A股策略展望报告表示,2400点的实现标志着“新繁荣”的开始。2015年起A股及整个资本市场将迎来三到五年长周期的大发展,由资本市场发展而带动的转型与增长是“新繁荣”的典型特点。

  增量资金入市是“新繁荣”的重要特征。2015年资金方面有两个重要变量。第一是中国降息与降准周期可能显性化。第二是美国QE实现平稳退出,而全球仍保持较为宽松的货币环境。内外两方面因素都有助于推动中国市场无风险收益率的下降。A股将迎来增量资金入市与风险偏好提高的双轮驱动,二者之间正反馈效应将放大牛市思维。以2400点为起点,预期2015年上证综指为代表的A股市场可能出现30%上升空间(上看到3200点附近)。“新繁荣”的特征正在形成,A股不会出现大幅度的调整风险。

  国泰君安认为,改革是“新繁荣”中最大的风口。推荐因制度红利释放打开成长空间的非银金融、生态环保,因消费革命及技术创新带来机遇的大健康(体育、医疗机器人、康复产业)、及高端制造(核能、通用航空、新材料),以及因移动互联重塑商业模式的休闲文化、智能技术(物联网、智能交通、互联网软件服务以及电子类智能硬件)。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