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单证券公司短期债登陆上交所 国泰君安饮头啖汤

2014年11月04日 07: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继10月中旬首批20家券商获准开展证券公司短期公司债券试点之后,国泰君安近日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备案发行首单。

  国泰君安将发行不超过130亿元证券公司短期债,拟分期发行,“国泰君安第一期短期公司债”已于11月3日完成募集,债券期限6个月,票面利率4.4%,发行规模10亿元。据了解,国泰君安从提交备案材料到在上交所成功发行,前后仅用了数个工作日。国泰君安表示,此次公司短期债的顺利发行将进一步拓宽公司的融资渠道,有利于公司加快创新转型。

  此次国泰君安公司短期债的投资者类型较为丰富,涉及银行、基金、券商、信托公司等不同机构,从与机构投资者的沟通情况来看,机构投资者的认购踊跃度较为高涨。

  一位参与认购的投资者表示,证券公司短期债作为一种新增债券品种,公司在是否参与认购的问题上将着眼于长远考虑,作为机构投资者,更为看重的是发行人的资质。国泰君安等综合实力较强的证券公司发行的短期公司债,本身也是货币基金、券商资管、保险资管、银行理财等各类产品的优质短期投资标的,有利于实现机构投资者多元化的资产配置需求。(郭 俊)

  净值日报表

  货币市场基金及理财产品收益信息

  (单位:人民币元)

  ■货币市场基金及理财产品节假日收益信息

  (单位:人民币元)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