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涨25点成交额降逾3成 国泰君安又呼看至5000点

2014年11月13日 07:26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11月11日沪指高台跳水让投资者心惊,但昨日(11月12日)午后多头重整旗鼓,沪指最终以2494.48点报收,上涨24.80点,涨幅1%,但成交额环比降34.89%。尽管缩量反弹,此前一直唱多的国泰君安仍再度高呼看高至5000点不变。

  缩量上涨蓝筹反弹乏力

  虽然市场一致认为沪港通开闸有利于大盘蓝筹股估值修复,但经过11月11日指数“高台跳水”后,昨日蓝筹股表现一般,上海自贸区、农业、仓储物流以及运输设备概念股成成为资金宠儿。

  蓝筹股反弹乏力,沪指自然也出现交投萎缩,昨日,午后反弹的沪指虽然最终报收于2494.48点,创出今年以来收盘新高,但成交额从11月11日的3313亿元萎缩至2157亿元,环比下降34.89%,也低于11月10日2452亿元的成交水平。

  不过,纵使量能不足,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再度表示:目前无风险利率下降,改革提速,政策面宽松都是牛市的强有力支撑,“牛市来了,沪指将直指5000点”。

  国信证券:指数虚假坚挺

  如今,沪港通一确定在下周一正式启动,本周前三天的“过山车”走势也让投资者大呼看不懂。那么,在昨日指数缩量反弹后,短期能否维持升势呢?

  东吴证券认为,沪指涨幅缩窄、量能萎缩显示大蓝筹在快拉后亟待休整。目前单纯从沪指角度看并非熊市,但在市场风格转换过程中,个股震幅加大,新一轮洗牌后的再平衡和盈利模式在渐进中逐步确立,跟不上节奏的投资者赚钱更难。因此市场急需新热点来稳定人气并营造赚钱效应,但在诸如IPO渐行渐近、部分老蓝筹获利回吐盘压力等影响下,本周后半段进入整固是大概率事件。

  从技术形态上看,分析人士认为,大盘昨日震荡上行,沿5日线持续攀升。短线股指强势格局未改,但大盘量能较昨日明显减少。2500点天量压力位将再度面临考验。若无量能助力,则大盘仍需更多时间来消化压力,预计后市股指冲高回落,震荡蓄势概率较大;另一方面,创业板指昨日缩量企稳小幅反弹,抄底资金有介入迹象。但K线形态上,指数已触碰颈线压力位,MACD指标绿柱向下发散,中线趋势偏空,短线若不能强势回补,则后市震荡下行概率较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素以技术分析见长的国信证券分析师阎莉昨日发布研报称,11日市场出现银行股独撑指数,其他板块撤退的局面,7月以来的行情进入扫尾阶段,之后一段时间进入调整期。她进一步说明了自己的三点判断:首先,指数虚假坚挺,未来上证指数涨跌被银行股“绑架”;第二,涨跌比率失调,对后市行情运行不利;第三,指标超买时的指数大波动是风险。截至10月,沪指连续6个月收阳,RSI指标明显超买,风险累计很高,随时会释放,短期拉升又使得日线、周线再度回到超买区,后市运行风险较大。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