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统计局:成都10月CPI环比衣着类涨得最多

2014年11月15日 10:16    来源: 成都商报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获悉,10月份,在食品、衣着等价格上涨影响下,成都市CPI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1.0%,1-10月累计上涨1.3%。

  从环比看,消费价格的八大类指数呈现“两涨四跌两平”。其中,上涨的是食品类和衣着类,分别上涨0.3%和0.5%;下跌的是烟酒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交通和通信类,分别下跌0.2%、0.3%、0.2%、0.2%;持平的是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和居住类。

  从同比看,消费价格的八大类指数呈现“六涨两跌”。其中,上涨的是食品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居住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交通和通信类,分别上涨1.9%、1.2%、1.1%、0.5%、0.5%、0.1%;下跌的是烟酒类和衣着类,分别下跌2.2%和0.5%。

  从累计比看,消费价格的八大类指数呈现“七涨一跌”。其中,上涨的是食品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居住类、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交通和通信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衣着类,分别上涨2.6%、1.8%、1.2%、0.4%、0.4%、0.2%、0.2%;下跌的是烟酒类,跌1.2%。

  另据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监测显示,10月,成都市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同比为99.2,下降0.8个百分点,连续29个月下降;环比指数为99.8,下降0.2个百分点,已经连续下跌3个月。(记者 韩利)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