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港通开启在即 网上办理账户开通业务显便捷

2014年11月13日 07: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苏诗钰

  11月12日,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国泰君安知春路营业厅,大厅内有关沪港通的标识牌和宣传海报随处可见。

  “这么简单就办理好了么?”一位前来办理沪港通业务的股民,在得到业务员肯定回答后,才放心离开。

  国泰君安的业务员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开通沪港通业务流程很简单,这几天办理人数也明显增多。开通沪港通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资产合计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其次,不存在严重不良诚信记录。最后,个人投资者不存在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业务规则规定的禁止或者限制参与港股通交易的情形。对于机构投资者参与港股通交易,应当符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业务规则的规定。

  记者随后走访了位于北京市西城区北三环中路的西南证券营业厅,业务员也表示,想要开通沪港通业务不需要另外开户,只要投资者有50万元的资产,可以提供3个月以内的中国人民银行信用报告,填专业知识测评问卷,签署委托证券公司开通沪港通协议书以及风险揭示书,就可以开号预留信息。

  国泰君安业务员告诉记者,为了提高办理效率,国泰君安10月20日便开通了网上办理业务。来营业厅询问如何开通沪港通账户的人很多,有意愿办理的客户都会鼓励他们进行网上办理,比到营业厅办理更省时更便利。

  国泰君安业务员解释说,来营业厅办理需要填写许多表格,与营业厅办理不同,网上办理不需要填写过多的表格,不需要提供3个月以内的信用报告。客户只用下载国泰君安富易交易系统平台,登陆平台后,根据提示填写客户信息及风险测评问卷,进行知识测试,签署风险提示书,个人客户资产达到50万元便可开通成功。

  记者询问某券商得知,营业厅与网上所填写的专业知识测评问卷内容相似,题目都是与港股通相关的基础知识,一共10道题,一题10分,获得80分便可通过测试。在记者表示担心因知识测评而无法开通沪港通时,该券商告诉记者,如果在大厅办理,可以给用户提供知识测评答案,如果网上办理,客户可以自行从网上搜索答案。

  某券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11月11日公司公布了有关沪港通办理用户数量统计表,公司从10月17日开始受理沪港通业务以来,其所在的子公司有500人左右办理,整个北京总公司有6000人左右办理了该业务。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