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马奔腾董事长易人 创始人去世后现“姑嫂之争”

2014年11月04日 07:29    来源: 京华时报     顾梦琳

  小马奔腾最近陷入内斗传闻。继上周小马奔腾董事长金燕发布微博称有股东未经授权直接从公司带走小马奔腾的公章后,昨天,记者从小马奔腾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小马奔腾已经内部宣读通知,任命前董事长李明的姐姐李莉为公司董事长。

  通知显示,小马奔腾于10月31日召开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及第一届第九次董事会,经股东大会及董事会讨论决定,任命李明的姐姐李莉为公司董事长,该决议即日正式生效。

  此前小马奔腾的董事长是创始人李明遗孀金燕。今年年初,47岁的小马奔腾集团董事长李明因突发心肌梗塞去世,由其遗孀金燕接任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职务。之后,编剧孔二狗(本名孔祥照)、导演宁浩等核心骨干纷纷离职。

  10月31日,李明的遗孀金燕一度发布公告,称10月29日傍晚,公司股东未经授权直接从公司带走小马奔腾的公章,同时,小马奔腾及其子公司的全部营业执照的正副本原件均不翼而飞;李明股份被代持的情况一直被隐瞒,某些股东有恶意侵占他人合法权益的嫌疑。金燕表示,李明的遗产,包括他持有的公司股份,完全没有在合法继承人中进行确权分配,目前已委托专业法律顾问团队,就公司和李明遗产相关的事项进行全面调查。

  昨天,上述小马奔腾有关负责人向记者确认,目前高层间的确是出现了一些问题,但公司目前所有业务依旧正常,不过由于需要时间重换营业执照,一些业务合同的签署可能需要花更长的时间。

  小马奔腾的前身是北京雷明顿广告发展有限公司,最近几年投身影视圈,出品了《历史的天空》、《甜蜜蜜》等电视剧,投资了《越光宝盒》、《武林外传》、《建党伟业》、《将爱情进行到底》等电影。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