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邮储银行原行长受审

2014年10月30日 07:37    来源: 北京日报     郭久辉 甘泉

  新华社郑州10月29日电(记者 郭久辉 甘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下简称中邮储)原行长陶礼明等三名中邮储高管人员因涉嫌挪用公款、受贿、贪污等罪名,29日在河南鹤壁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受审。检方指控,三人挪用公款达3.4亿多元用于对外投资,并谋取个人利益。

  根据检方指控,2000年至2004年期间,陶礼明与原中邮储代理托管部总经理李春太商议后,由李春太安排原中邮储代理托管部副总经理孙丽娜先后8次超发凭证式国债,共计4.2亿多元。三人将其中7次超发国债中的3.4亿多元以单位名义,陆续转出用于对外投资,并谋取个人利益。截至案发,向中邮储国债专户回款共计3.6亿多元,尚有4271.8万元未归还。

  此外,检方还指控了陶礼明一些受贿犯罪事实。根据指控,陶礼明利用曾任中国邮政储汇局局长、中邮储行长的职务便利,在邮储银行相关业务、人事安排等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贿赂,共计人民币1534万元、美元99万元、欧元1万元。

  检方指控,陶礼明利用中邮储开展“新农村基层建设专项融资”业务,在明知一些专项融资项目不符合条件的情况下,仍批准办理融资业务,先后帮助江苏交通、湖南高速等6家融资客户融资109.5亿元。至案发前,陶礼明从融资客户分得好处费230万元。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