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股三季报披露渐入高潮 利增公司超百家

2014年10月28日 22: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王逸飞

  中新网杭州10月28日电(见习记者 王逸飞)月底渐近,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逐渐进入密集期,截至27日晚,沪深两市共有1068家上市公司披露2014年三季度业绩,盈利正增长公司达六成。

  目前,已有156只浙股完成三季报披露工作,据中新网记者统计,有102家浙江上市公司实现净利润增长,占比超过了65%。

  六成公司实现“双增”

  截至目前,2014年三季度浙江上市公司中共有102家实现净利润增长,其中91家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的双增,占到已公布三季报公司总数的近六成。创业板公司中浙江30家公司实现利增,9家公司净利润下滑。中小板公司中净利增长公司为47家,21家公司净利润下滑。

  在已公布三季度业绩的浙江上市公司中,华星创业、兄弟科技、亚太药业、温州宏丰、利欧股份等14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超过100%。

  其中,创业板公司华星创业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98亿元,同比增长近7成,净利润4011.63万元,同比增长1256.66%,成为目前为止净利增幅最大的浙股。由于新增鑫众通信、明讯网络各39%股份、远利网讯99%股份,相应净利润纳入合并范围和运营商网络建设不断推进,华星创业预计全年业绩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将较大幅增长。

  此外,有52家公司三季度净利润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其中东晶电子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减少946.56%,向日葵同比减少245.40%,康盛股份净利润同比减少189.60%,下滑幅度较大。

  本周,宁波联合、尤夫股份等公司将完成业绩披露,在此前的三季度业绩预告中,上述两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倍,其三季报业绩也备受关注。

  宁波银行暂成“最赚钱”公司

  27日晚,宁波银行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前三季度宁波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10.86亿元,同比增加18.09亿元,增幅为19.50%,净利润45.84亿元,同比增长16.24%。

  上半年,宁波银行实现净利润30.86亿元,成为浙江上市公司中最赚钱的公司,三季度宁波银行净利润增加14.98亿元,前三季日赚超1680万元的业绩,不出意外将继续稳坐浙江最赚钱上市公司位置。

  宁波银行公告同时显示,前三季度该行不良贷款比例为0.89%,继续与2013年底持平。此前2011年至2013年不良贷款比连续上升的势头并未持续。而2014年上半年,在银行不良贷款率纷纷增长的环境下,宁波银行也是唯一不良率未上升的上市银行。

  由于业务规模扩大,盈利能力增强,宁波银行预计2014年净利润变动增幅为10%-20%之间,净利润变动区间为53.31亿元至58.16亿元。

  在前三季度净利润超10亿元的公司中,除宁波银行外,海康威视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7.10亿元,同比增长53.59%,浙江龙盛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0.21亿元,正泰电器实现净利润13.18亿元。

  首批年报预告悄然出炉

  在156家公司发布三季报的同时,也有87家浙江上市公司率先预告了今年年报业绩,总计业绩预喜公司65家。

  从预告类型来看,预增为33家,略增为20家,续盈为11家,扭亏1家。除上述外,还有11家业绩为略减,5家为预减,荣盛电子、慈星股份等4家为首亏,申科股份为续亏。

  从年报预告净利润变动幅度来看,业绩增幅有望翻倍公司有16家,其中亚太药业(684.64%)成为业绩增幅最大的公司。对于业绩变动原因,亚太药业方面表示,随着销售体系和市场渠道的持续优化和调整,公司普药市场份额逐步恢复,优质产品收入增长,公司业绩得以逐步改善。

  除亚太药业外,凯恩股份(220.00%)、利欧股份(245.00%)、永太科技(410.00%)、艾迪西(210.00%)、GQY视讯(249.00%)等6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增幅均超200%。

  有券商分析师指出,三季报在季报中处于比较重要的位置,如果一家公司三季报向好,全年业绩保持增长基本没有问题。对于多数行业而言,前三季度的大幅增长已经为公司全年业绩奠定了一定基础,这也意味着四季度将是一个适宜播种布局等待收获的季节。(完)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