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季报揭私募大佬动向:徐翔揽6股 王亚伟现身2股

2014年10月28日 11:13    来源: 投资快报    

  徐翔掌舵的泽熙投资偏爱小盘股,三季度揽入东方金钰等6只股票;王亚伟管理的昀沣投资则首次出现在同方国芯、金亚科技的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

  上市公司的三季报已接近尾声,私募大佬的投资动向愈来愈清晰。私募大佬徐翔掌舵的泽熙投资偏爱小盘股,在第三季度揽入东方金钰、江山股份、方正科技、康强电子、宜通世纪、鑫科材料6只股票。王亚伟管理的昀沣投资则首次出现在同方国芯、金亚科技三季报的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

  私募大佬徐翔三季度揽入6股

  截至10月27日,两市已经有超过100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私募大佬徐翔、王亚伟的持股随之浮出水面。

  以“快、准、狠”著称的私募大佬泽熙投资成为前三季度私募业绩冠军,旗下多只产品实现收益翻番。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泽熙3期夺魁,收益率高达137.57%。第三季度,徐翔管理的五只股票策略产品平均收益高达40.63%,其中“山东信托-泽熙3期”高居三季度榜首,“华润信托-泽熙1号”三季度也取得54.98%的收益,在所有产品中是第三名。另外,“华润信托-泽熙4期”、“山东信托-泽熙2期”和“华润信托-泽熙5期”也分别取得33.68%、27.48%和26.27%的收益。

  三季报显示,东方金钰(600086)、江山股份(600389)、方正科技(6000601)、康强电子(002119)、宜通世纪(300310)、鑫科材料(600255)6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出现泽熙身影。

  其中,为泽熙业绩作出卓越贡献的是东方金钰。第三季度,泽熙1期新进东方金钰883万股,加上之前泽熙4期持有的188.05万股,该股共被泽熙持有1071.05万股,占流通股本3.04%。面对泽熙如此偏爱,东方金钰也没有让其失望。第三季度该股上涨23.12%,是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季度。

  从持股偏好来看,泽熙投资风格犀利,三季度末持有个股多为三季度新进,从整个今年投资来看持股的周期都偏短。此外,泽熙投资比较偏爱零售业等,所持股票流通市值较小,以10亿元至20亿元居多,涉及高送转、定向增发、中期业绩增长及改革等题材。

  王亚伟看中同方国芯和金亚科技

  作为曾经的“公募一哥”,王亚伟的持股动向始终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在同方国芯(002049)、金亚科技(300028)披露的三季报中,王亚伟管理的私募基金产品首次出现在公司三季报的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

  同方国芯的三季报显示,王亚伟管理的“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在三季度增持400万股公司股票,占总股本的0.66%,在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列第六位。从基本面来看,同方国芯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扣非经净利润分别为7.73亿元和1.86亿元,分别增长23.33%和24.57%。另外,同方国芯今年下半年投资并购步伐明显加快。今年三季度,公司分别进行了8210万元收购成都国微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1500万美元认购华虹半导体有限公司股权两笔投资。王亚伟以往擅长“潜伏”重组股的风格,不禁让人对同方国芯未来是否有重组并购计划充满了想象。

  除了同方国芯外,王亚伟管理的昀沣投资在第三季度新进了金亚科技150.8万股,占流通股本0.72%。金亚科技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41.65万元,同比大增297.24%,基本每股收益0.0804元,亮丽的业绩吸引了昔日的“公募一哥”王亚伟的青睐。除王亚伟外,进入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的还包括中欧新动力股票型基金、鸿阳基金等机构。

  与徐翔相比,王亚伟的选股也毫不逊色。同方国芯三季度涨幅高达42.4%,而金亚科技在第三季度也获得了28.05%的涨幅。

  一众私募重仓股浮出水面

  随着三季报集中披露,越来越多的私募持仓陆续浮出水面。数据显示,黄华管理的“红动云上1期基金”以59.62%收益高居榜眼位置,以军工和国企改革为主要布局的创势翔管理的“粤财信托-创势翔1号”第三季度取得47.52%收益,排名第五,瀚信资产蒋国云管理的 “外贸信托-双赢1期”三季度表现也非常强势,以47.98%收益率排名第四,后期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这些明星私募的持股动向。

  惠泉啤酒(600573)则被朱雀投资旗下的“朱雀漂亮阿尔法”增持了250.88万股,该股在第三季度涨幅高达45.68%。惠泉啤酒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公募和私募基金各占两席,分别为:南方绩优成长和南方宝元;尊嘉AL-PHA和朱雀漂亮阿尔法。

  从私募基金行业配置的资金比例来看,排名前五的行业依次为机械设备、信息设备、信息服务、电子元器件和食品饮料,其中机械设备与信息设备占比均为15.15%,并列第一。数据显示,食品饮料板块是近半年以来首次进入私募重仓股的前五名。一家私募基金的投研总监表示,目前来看,机械设备、军工等具有央企整合及重组题材,值得长期关注。此外,随着经济形势的好转,大众对于食品饮料的需求也在缓慢恢复,食品饮料进入私募重仓不足为奇。

  私募大佬三季度重仓股

  东方金钰(600086)

  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6.34亿元,同比下降27.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542.78万元,同比下降42.85%;基本每股收益0.2425元。通过对比上半年数据,可以计算得出,东方金钰今年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1.37亿元,同比增长93.04%;实现净利润1624.54万元,同比下滑12.75%。

  值得注意的是,泽熙投资旗下产品泽熙1期单一资金信托在三季度新进883万股,而在二季度潜入的泽熙4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则继续持有188.05万股,未有变化。泽熙两只产品合计持股比例升至3.04%。

  作为翡翠珠宝行业的龙头企业,东方金钰的翡翠原石价值备受关注。公司合并报表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公司以翡翠及原石为主的存货仍高达40.48亿元。券商分析师此前表示,该公司的翡翠原石多为中高档原石,存货价值重估起码有一倍的增值。

  为解决资金压力,东方金钰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771.83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由其实际控制人控制的瑞丽金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全额以现金方式认购,募集资金用途为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

  康强电子(002119)

  泽熙6期重点布局了康强电子。公告显示,三季度末,泽熙6期持有康强电子1030万股。而康强电子在10月份发布的公告显示,泽熙6期在10月8日通过交易所系统继续增持康强电子10000股,交易均价为12.4元,增持完成后持有康强电子的比例由4.995%增至5.00%,踩到了举牌线。康强电子7月1日以来涨幅高达61.23%。

  对于增持原因,泽熙6期在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披露为二级市场投资。此外,未来12个月内,信息披露义务人将视康强电子的运营和发展状况及其股价情况等决定是否继续增持康强电子的股份。

  业绩上看,前三季度,康强电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20亿元,同比下降0.77%;净利润336.41元,同比下降78.44%;基本每股收益0.02元。公司称,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主要是系本期子公司江阴康强研发投入增加,及上年同期存在大额营业外收入等因素所致。业内人士向《投资快报》记者表示,泽熙凶猛围捕上述公司,可能是基本面有所改观,康强电子虽然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78%,但公司封装支架业务步入上行周期。

  方正科技(600601)

  泽熙1期还重点布局了方正科技,该股票7月份以来涨幅超过68%。具体来看,泽熙1期是三季度新进该股,持有3000.55万股,为第三大流通股东,占总股本比例为1.37%。另一家私募大佬淡水泉的旗下两只产品也在三季度新进该股票,其中,对外经贸信托·淡水泉精选1期和平安信托·投资精英之淡水泉分别持有1274.027万股、610.64万股。

  方正科技三季报显示,2014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32亿元,同比增加125.76%;每股收益0.06元。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8亿元,同比下降10.16%。公司称,本期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是PCB产品毛利率上升及费用降低所致。

  广发证券认为,公司当前PC生产业务产业附加值较低,而且面临行业增长瓶颈的问题。通过收购方正宽带、方正国际,公司顺利实现向附加值更高的IT运营服务类业务转型,有望进入增长快速车道。同时作为方正信产旗下唯一的A股上市公司,与集团内其他子公司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将是大概率事件。

  宜通世纪(300310)

  泽熙7期则比较喜爱创业板股宜通世纪,同样是三季度新进,为该股票第10大流通股东,持有50.9991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0.22%。公告显示,宜通世纪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5464.15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448.89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15元。

  宜通世纪在最新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介绍,今年公司在浙江、山东等省均获得较大的订单,逐步实现公司上市以来由广东地区向全国发展的战略思路,进一步降低了公司主营业务对单一市场的依赖。宜通世纪同时表示,2014年涉及公司战略升级的移动互联网智慧运营业务是公司业务发展重点。

  安信证券判读,公司目前处于网络服务到移动互联网智慧运营服务转型之中,布局思路清晰,执行力优秀,在发展路径上将以内生为主逐步向外延式增长拓展,商业模式将从B2B向B2C拓展。预计2014年和2015年净利润增长分别为97.8%和69.0%,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33和0.56元,看好公司的转型方向以及管理能力,传统主业受益4G以及异地扩张仍然有增长潜力。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