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82份三季报今日披露 9只业绩超两倍增长股受期待

2014年10月28日 07: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莫 迟

  按照沪深交易所安排,本周沪深两市将全部完成三季报的披露工作,这标志着今日以来截至10月31日,沪深两市将涌现出近1500份季报,披露工作正式进入高峰期。具体来看,数据显示,计划于今日披露三季报的公司共382家,其中更是不乏伊利股份、招商证券、恒瑞医药、航空动力、保利地产等总市值超过500亿元的权重股。

  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权重股业绩的披露不仅对自身的股价产生影响,也会对其所属行业以及沪深两市股指产生不同的作用,而随着这些“大象”的成绩单发布,三季报业绩浪行情将逐步达到高潮,一些拥有高业绩、高成长的优质股未来的市场表现尤为值得期待。

  从业绩预告的角度来看,在今日披露三季报的上市公司中有221家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这221家公司业绩预告类型分别为:49家公司业绩预增、56家公司业绩略增、13家公司业绩扭亏、22家公司业绩续盈、31家公司业绩预减、24家公司业绩略减、17家公司业绩续亏、7家公司业绩首亏以及2家公司业绩不确定,即实现业绩预喜的公司总数为140家,占比63.35%。

  具体来看,在这140家业绩预喜的公司中,有31家公司预计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翻倍增长,其中大康牧业(6893.80%)、*ST凤凰(986.11%)、海得控制(525.51%)、新乡化纤(417.00 %)、盛路通信(293.00%)、利欧股份(250.00%)、恒星科技(250.00%)、高新兴(213.02%)、亚邦股份(200.00%)等9家公司预计报告期内净利润最大同比增长幅度达到或超过200%。

  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最大的公司是大康牧业,公司预计2014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为5344.21%至6893.80%,实现净利润为1054万元至1354万元(上年同期19.36万元)。业绩变动主要系报告期公司产生理财收益,投资收益增加;公司主要产品生猪价格处于回升状态,将有效缓解主营业务的亏损情况,另外上期基数较小也是公司本期业绩有望大幅增长的原因之一。基本面上,公司是国内生猪一体化养殖龙头,种猪、育肥猪为公司主要收入来源。

  市场表现方面,在上述9家本期业绩同比增幅有望达到或超过200%的公司中,昨日股价实现上涨的公司有6家,它们分别为,高新兴(5.70%)、大康牧业(2.36%)、盛路通信(1.70%)、海得控制(1.14%)、新乡化纤(0.91%)、恒星科技(0.78%)。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82份三季报今日披露 9只业绩超两倍增长股受期待

2014-10-28 07:17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