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家基金两高管离职 总经理吕宜振或转身私募

2014年10月27日 09:01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无风不起浪,离职的传言在业内传出后不久,10月25日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两则公告称,万家基金总经理吕宜振、督察长李振伟均因“个人原因”于当天离任。有知情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吕宜振的下一站将是自己创业进入阳光私募基金行业。

  早在今年10月8日,万家基金权益投资部副总监吴印离职之际,市场便传出吕宜振也要离职的消息。当时吕宜振本人对媒体的回应则是,“目前没法说,依然在正常工作”。然而就在两周之后,万家基金即公告吕宜振因为个人原因将辞去总经理职务。实际上,吕宜振在万家基金担任总经理一职时间并不长,资料显示,吕宜振从天弘基金投资总监一职离开于2011年5月加入万家基金,当年8月上任副总经理一职,2012年12月起才正式担任万家基金总经理。

  公告称,在吕宜振辞去总经理职务之后,将由李杰暂时代任总经理一职。资料显示,李杰在加入万家基金之前,曾就职于国泰君安证券、齐鲁证券。2011年加入万家基金任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助理,2013年4月起就任副总经理。

  与此同时,万家基金还公告了公司督察长李振伟离职的消息,而离开的原因则同样是个人原因。李振伟有多年证券监管工作的经历,曾先后任证监会济南证管办党委办公室、上市处主任科员,证监会济南证管办上市处、机构处副处长,证监会山东证监局机构处副处长、处长;之后,曾担任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监事会主席等职;2012年4月起任万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督察长。此次离开之后将由现万家基金副总经理詹志令暂时代任督察长一职。

  对于吕宜振的下一步,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吕宜振将自己创业做私募基金。而至于李振伟是否将同吕宜振一起创立阳光私募基金,该人士则表示并不是十分清楚。数据显示,万家基金在吕宜振担任总经理期间规模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并于2013年一季度达到成立以来的顶峰336.23亿份。

  实际上,对于公募基金行业而言,无论是高管还是基金经理甚至是研究员层面近些年来都频繁地出现离职消息。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93家基金公司出现基金经理离职,离职人数达159名,超过2012年、2013年的全年数据。“行业人才急剧震荡一方面是源自于目前公募基金行业自身的人才储备严重滞后于行业发展带来的挖角战,另外就是更多资产管理行业发力从公募基金业吸引更多人才外流”,沪上某公募基金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而投奔私募基金则是行业内的常见现象,只要公司的管理文化未产生太大的变化,公司的运作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