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季度持股集中度降

2014年10月27日 08:0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数据显示,纳入统计的701只基金在第三季度的整体持股仓位较二季度有明显提升,达到82.13%,但持股集中度有所降低;与此同时,债券资产占基金净值环比小幅下降0.98个百分点。业内人士认为,这与三季度A股市场走高有关,并且四季度A股市场还将延续结构性行情,低估值的成长性个股仍将被看好。

  今年上半年由于债券市场走出一波牛市行情,机构纷纷撤离货币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转而加码债券型基金,而受到三季度A股市场持续走好等因素影响,基金持股仓位三季度环比增长近5个百分点,但持股集中度由二季度的49.78%下降至45.93%,说明更多绩优股票被纳入投资者选择范围。

  具体看来,股票增持幅度较大的基金包括长盛电子主题、东吴新产业、东吴新经济、安信价值精选、新华优选、大成产业、大成消费主题、策略精选混合、民生经济成长、景顺中小创业板、富国环保、农银高增长、东吴阿尔法、国投医疗保健等,增仓幅度均超过20%,部分超过50%;而股票减持幅度相对较小,减仓超过10%的基金则分别为天弘永定、华泰量化、博时创业、大成内需。

  目前持股仓位靠前的基金分别为新华成长、金元新经济、农银区间收益、农银研究精选、浦银红利、长信内需、华安主题、汇丰先锋、兴全轻资、大摩品质生活、富国天惠,仓位均超过94%;持股仓位超过90%的基金公司包括平安大华基金、德邦基金、纽银梅隆西部基金、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华泰柏瑞基金。而持股仓位低于10%的基金分别为国投美丽中国、国联安通盈灵活、浦银盛世、中海积极收益、东方多策略、易方达裕惠回报、国联安安心、国联安新精选、华安新活力混合、招商丰盛稳增、国泰浓益、天弘通利混合、国泰民益、鹏华品牌传承、泰达养老A、安信鑫发优选、融通通祥一年、中欧优选、长城久恒、博时裕益混合、新华一路财富、国泰金泰平衡、汇丰2016。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三季度持股集中度降

2014-10-27 08: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