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常态制度红利释放周期或启动 紧跟“改革”主线

2014年10月21日 08:13    来源: 成都日报    

  昨日,一组来自中证登的最新数据引发了市场的关注,截至2014年9月底,A股持股市值超过1000万元的自然人账户数增加3712个至3.17万个,创下纪录新高。其中,资产过亿的个人账户达到2397个。这组数据说明大量有实力的投资者正加速入市,中国股市当前对资金的吸引力由此可见。

  那么,争相入市的资金究竟追逐的什么“利”呢?

  从面上来看,股市的连续上涨带来的“利”是吸引资金入市的重要原因。今年以来,A股走势强劲,涨幅在全球主要股市位居榜首,个股也是牛股辈出。但从引领市场上涨的主要动力来看,“改革红利”才是行情深化演绎的主线。

  自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新一轮改革蓝图绘就让市场充满期待,国企改革、自贸概念等热点层出不穷,“改革是中国最大红利”的论断已经深入人心。在改革步入“深水区”的当下,本周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再度吸引了市场的关注。业内普遍认为,市场经济有效有序运行,法治是基本条件。中国经济过去取得的巨大成就,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高速增长的“中国奇迹”,在很大程度上,正是因为法治的建立健全为市场的高效运行保驾护航,从而释放出经济的巨大潜力。

  国泰君安就发布研究报告称,新常态制度红利释放周期正在启动,坚定看多A股投资机会。对于A股投资者而言,改革红利股仍将给市场带来惊喜,操作上也应该紧跟“改革”主线。本报记者 刘泰山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