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原油与化工品的那些事儿

2014年10月20日 10:27    来源: 期货日报    

  “原油每桶跌破80美元,金老师,您的预测又对了!”期货投资者小张兴奋地对期货公司的分析师金老师说道。

  “原油持续下跌很正常,下半年原油期货转熊,主要是因为市场担心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特别是欧元区将重新萎缩,日本经济再度低迷,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增长也显著放缓。此外,全球原油供大于求,欧佩克组织并不打算减产,美国和俄罗斯原油增产,加上地缘政治因素减弱,美元不断走高,导致原油期货价格跌跌不休,目前每桶已经跌至80美元附近,年底前有可能下探,甚至每桶跌破70美元大关。”金老师对于原油的分析有条不紊。

  “金老师,您多次提醒大家,原油持续下跌,终将拖累化工品期货走低,并建议我们关注PTA、塑料、PP等化工品的做空机会。您曾经在10月8日的盘中预测,PTA期货1月合约将振荡下跌,中短线将下探5500,塑料期货、PP期货也将偏弱运行。10月10日您预测塑料和PP期货1月合约将下探9500支撑。10月8日,我在5900做空了PTA期货1月合约100手;10月10日,我在10000做空PP期货1月合约50手,在9800做空塑料期货1月合约50手,现在看来收获还是不错的。谢谢您及时准确的指点!”小张心情很不错。

  “不客气。我只是提醒大家注意期货交易风险,实时把握一些潜在的交易机会而已,而是否能够把握机会还是在于投资者自己。10月17日,PTA期货1月合约最低下探至5502,PP期货1月合约已经跌破9500,塑料期货1月合约在15日盘中一度跌破9500,10月8日和10日的预测已经基本实现。虽然纽约原油每桶在80美元附近有可能暂时止跌企稳,但是反弹空间很小,估计每桶难上85美元,10月底至11月初有可能每桶下探75美元支撑。PTA产业联盟限产保价失败,后市PTA期货存在进一步下探的空间,短期1月合约很可能跌破5500,并继续下探5300支撑,11月底前后有可能下探5000大关。塑料和PP期货也将继续下探新低,1月合约在11月底前后有可能下探9000大关。建议原有上述化工品期货空单继续持有。”金老师对于上述化工期货技术分析十分有信心。

  “谢谢金老师的详细讲解,您是否有重点推荐的存在做多机会的品种?”小张问道。

  “鸡蛋期货存在做多机会,值得重点关注。9月1日,我提醒做空鸡蛋需谨慎,当时仍未出现止跌信号,如果后市在4582或4472附近出现真正的止跌信号,再考虑尝试逢低买入。9月15日,在盘中微信提示,鸡蛋期货初现止跌企稳信号,建议短线空单注意逢低减持或止盈。9月30日,在盘中微信中提示,鸡蛋期货继续反弹,JD1501在4400中短线支撑已经确认,预计后市将继续上攻4700和4772阻力。10月14日,在盘中微信提示,JD1501已经突破4700,后市将继续上攻4772和4800。10月17日,JD1501在盘中最高反弹至4805,前期目标均已实现。目前,鸡蛋期货在4700至4800区间强势整理,后市仍有可能继续上攻4889和4900阻力,建议原有多单继续持有,如果回调至4700附近仍可以逢低买入。”金老师一边总结,一边不忘提示后市的鸡蛋操作机会。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