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利比亚关闭油田 布油刷新一周高点

2014年09月18日 08:44    来源: FX168    

  利比亚称,在Zawiya炼油厂遭到火箭袭击后,其关闭了Sharara油田,布伦特原油周三(9月17日)一度刷新一周高点99.61美元/桶。NYMEX原油交投于一周半高点附近。

  Zawiya炼油厂总经理Mansur Abdallah表示,炼油厂两天前在遭遇攻击后,利比亚关闭了Sharara油田,该油田每日生产25万桶原油。

  尼日利亚罢工进入了第二天,当局正在谈判以避免原油出口中断。

  位于法兰克福(Frankfurt)的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商品研究主管Eugen Weinberg表示,“利比亚可能是此前油价下跌的原因之一。不断发展的不安全感可能会导致价格复苏。”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发言人Mohamed Elharari周二(9月16日)表示,Zawiya炼油厂附近的原油仓库周一遭到火箭攻击。长达一年多的骚乱导致利比亚成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中产量最小的国家,此后,利比亚一直在恢复产出。

  石油输出国组织秘书长Abdalla El-Badri周二在维也纳表示,该组织明年的产出目标将下降,由当前的3000万桶降至2950万桶。

  咨询公司JBC Energy GmbH分析师David Wech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对当前的市场环境和油价感到不满的官方信号开始出现。”

沙特提交给OPEC的数据显示,该国8月将原油产量削减40.8万桶,自2012年以来最大的降幅。OPEC在9月10日的报告中表示,对OPEC原油需求将在2015年由2950万桶降至2920万桶。

 

  尼日利亚(非洲最大的产油国)因养老金导致罢工,原油产出面临风险。但国有石油公司保持乐观,认为出口不会受到影响。

  在伊拉克(OPEC第二大产油国),美国人员将在打击ISIS的战斗中帮助伊拉克军队。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上周原油库存可能下跌150万桶,这将是连续第五周下跌。

  接受调查的10位分析师的预期中值表明,截至9月12日当周,汽油库存下跌12.5万桶至2.122亿桶;包括取暖油和柴油在内的精馏油库存上升75万至1.282亿桶。

  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上周增长330万桶,而汽油库存下跌120万桶。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