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德投资:三大引擎合力推高大盘

2014年10月10日 08:4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沪深两市周四走了一趟过山车行情,早盘市场冲高,中段大盘在权重股的带领下快速下挫,接近尾盘阶段市场再次回暖。机械等低价蓝筹股的表现极为突出,市场的热点继续维持在低价股领域。市场震荡速度加快表明短线蕴藏了调整的要求,但是从三大预期来看,大盘中线走好的思路仍然没变。

  一是房贷放松。近期央行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通知呈现三大亮点:首套房贷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对拥有一套房并已经还清贷款的,再次买房按照第一套房待遇;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再次购房可由金融机构自行确定贷款政策。以上三大政策对比前期的限购已经大幅放松。房地产调控放松的大体思路已经形成,这对拉动整个经济增长是比较有利的。

  房贷新政对于股市而言积极意义不仅仅在于房地产行业本身,最重要的一点在于打开了政策调整的新思路,在经济增长目标还没有完成之前不排除新的局部刺激政策会出台。

  二是资本市场开放,引进新资金。近期上海交易所和港交所的沪港通测试已经陆续展开,这意味着沪港通开闸的时间已经越来越近。沪港通的开闸为中国资本市场引进国际资金打开了新思路。除了沪港通之外,近期监管层还在考虑推出RQDII试点,这一新机制一旦形成,投资海外的资金回流也成为可能。

  从政策思路来看,资本市场的改革在循序渐进地进行,这对盘活A股将会起到决定性作用。

  三是资源价格改革。资源价格改革对于A股市场来说有比较重要的意义。首先,资源股在A股市场中占有的权重较大,资源价格改革对于价格市场化将会有决定性作用,这点从长期来讲将改善资源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其次,资源价格改革是市场期盼了比较久的消息,从消息面的角度来说短线将会推动煤炭和有色板块反弹,这对指数也是有好处的。

  就短线而言,市场日线指标处于高位,因此盘中震荡将会加剧,但是结合以上三点来看中线行情暂时无忧。科德投资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