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泰君安:沙隆达A 成长空间打开

2014年10月10日 08:42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沙隆达A(000553)公司有望成为ADAMA主要原药供应商。ADAMA是全球农药巨头之一,2013年农药销售额高达30.76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七。ADAMA的优势在于制剂研发和全球销售渠道,原药生产基地很少,主要依靠对外采购。2014年10月1日,ADAMA在其网站新闻宣布,未来将收购同一控制人下 (中国化工农化总公司)沙隆达集团100%股权,公司也同期宣布与ADAMA的合作框架协议,ADAMA将尽最大努力逐步增加沙隆达已有和新增产品的分销量。对于同样产品,ADAMA从中国采购协议期满后,ADAMA将视沙隆达为首选采购对象。公司未来原药的生产品种有望大幅增加,减少百草枯、草甘膦、乙酰甲胺磷价格波动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公司农药制剂业务有望得到极大拓展。中国地区目前并不是ADAMA的主要销售地,其在国内仅有20余种农药制剂登记在售。根据框架合作协议,ADAMA将与沙隆达在中国成立联合销售平台,并有望成为ADAMA在中国的唯一销售平台。借助中国化工农化总公司的销售能力以及ADAMA在制剂研发的实力,该平台前景看好。

  维持公司2014-2016年0.95、1.16、1.29元的EPS预测,看好公司与ADAMA在原药采购和制剂销售合作带来的长期成长空间,给予其2014年EPS20倍 (略高于A股农药行业平均估值)的PE估值,目标价由17.10元上调至19.00元,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国泰君安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国泰君安:沙隆达A 成长空间打开

2014-10-10 08:42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