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位震荡 仍有新高可期

2014年10月10日 08:1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上证指数日K线图

  大盘震荡上涨格局延续,9日继续以小涨6.58点报收于2389.37点,日K线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小阳线,反弹再次创出新高。盘面当中,热点题材持续强势,且常常伴随新的伙伴出现,个股方面持续多日出现涨停狂潮,充分表现出目前市场之中的赚钱效应正在持续升温,将支撑股指后市维持强者恒强的走势格局值得期待。

  目前大盘均线系统正呈现多头排列,上涨过程中也有成交量的有效配合,9日反弹创出新高的同时量能释放出最近以来的巨量。量价齐升走势稳健,进一步上涨可期。同时,下方的MACD技术指标刚刚形成“金叉”,红柱在进一步拉长,暗示短期支撑股指进一步走高的市场投资人气在持续聚集,也将支撑股指走高。而短期的上涨压力位在前期2013年2月份高点2444点一线。距离当前点位还有较大的上涨空间,后市进一步走高是大势所趋。

  盘面表现看,四大指数集体走势趋向上涨状态,全线飘红报收,给市场投资信心持续打气。截止收盘,两市逾9成以上板块题材飘红报收,其中船舶、广告包装、空气治理、造纸以及体育概念等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在9日盘面表现当中,其中煤炭与资源板块纷纷有再度走强的迹象。后市如果在这两大板块走强存在延续性作用的支撑下,大盘不排除在后市有可能拉出大阳线出现。个股方面,截止收盘,两市涨停个股数多达40多只,继续上演涨停狂潮。所以,短期市场形成了良好的上涨效应下,维持强势走高是主基调。

  而短期市场消息面方面,利好频出同样支撑大盘维持强势。资本市场改革中的沪港通以及注册制的进一步推进,均有望成为支撑大盘持续走高的主要推手。

  所以,短期看,市场维系着较为强势的赚钱效应,将增强市场之中的持股信心,支撑股指进一步走高挑战2444点一线压制是大势所趋。操作上建议持股待涨,积极关注受益改革政策的相关题材概念股的投资机会。金证顾问 陈自力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