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隆平高科三涨停引机构博弈

2014年10月10日 07:3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深交所盘后数据中,隆平高科尤为引人注目,主要系其买入和卖出金额前五名中,均设计了多个机构专用席位。与此同时,昨日隆平高科也结束了此前两个交易日的无量一字涨停格局,以放量、高换手率、长下影线的姿态实现了第三个涨停板,最终报收18.24元。

  受益于公司一纸定增公告 ,隆平高科在经历了三个月的停牌之后获得了资金的热烈追捧。据悉,中信集团拟斥资32.9亿元入主隆平高科,同时隆平高科的10名董监高也将参与定增,并定下较高的业绩目标。受此带动,隆平高科此前走出连续两个“一字”无量涨停,昨日公司股价以涨停价开盘之后,就迅速打开了涨停板,股价逆市逐步震荡走低,最低触及17.44元。不过午后开盘后重拾强势格局,股价重新涨停并牢牢封住涨停板至收盘。

  不过,昨日该股的成交额和换手率均显著放大。由于早盘股价的下挫,不少获利盘恐慌涌出,使得其当日的成交额高达19.41亿元;换手率达到了12.95%。

  多家机构博弈导致了这种现象。深交所数据显示,昨日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中,有三家机构的身影,分别位列第一、二和四位,其中买入金额最大的机构买入了8891.73万元;而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中也出现了四家机构的身影,分别位列第一、二、四、五位,其中卖出金额最大的席位卖出了2637.91万元。分析人士指出,机构换手但买盘依然较强,大概率支撑股价维持强势。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