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500亿元资金节前入市 A股期待10月开门红

2014年10月07日 07:04    来源: 钱江晚报    

  9月中下旬,超过2500亿元流入A股证券账户,大规模资金节前“埋伏”进入股市并不多见。在国内出台新的住房信贷政策,国外股市震荡、金价下挫的情况下,A股能否迎来10月开门红?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的数据显示,9月中下旬的三周时间里,A股证券账户累计净流入超过2500亿元。尽管不少入市资金都直奔打新股而去,但这种资金持续大规模流入仍然较为少见。2012年与2013年同期,年均约有1000亿元资金“搬家”撤离股市。

  就在9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盘中最高涨至2365.49点,创19个月以来新高。对此,不少市场人士认为,一系列货币与信贷政策“微风”相继吹来,让A股泛起“涟漪”。新出台的住房信贷政策,更让市场对货币信贷政策将保障经济增长“更加有底”。

  部分业内人士认为,由于黄金市场、港股市场、房地产市场等投资渠道没有起色,这使得一些投资者选择回流A股市场,再加上银行理财产品和“宝宝军团”收益率持续走低,更是让A股市场的相对吸引力增加。对此,尽管国庆期间欧美股市和亚太股市涨跌不一,振幅不小,但是看好10月开门红的机构投资者仍然不少,多家机构节日期间还发布研报看多后市。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