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4中国保险市场年报》出版发行

2014年09月25日 11: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通讯员 静言

  近日,《2014中国保险市场年报》正式出版发行。这是保监会连续第九年发布中国保险市场年报。

  据悉,《2014中国保险市场年报》采用中英双语形式,延续了数据信息的权威性和内容风格的国际性的特色,全面介绍了2013年中国保险市场的运行状况、保险业改革创新的举措、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与教育的主要做法、保险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加强保险监管的有关情况等。

  与往年相比,《2014中国保险市场年报》新增了保险业改革创新版块。全面回顾了2013年保险业人身险费率定价机制改革、资金运用市场化改革及市场准入退出机制改革方面的主要工作和成效;展现了保险业在产品、服务、管理、体制机制及技术等方面的创新成果。

  《2014中国保险市场年报》全面反映了保险监管工作的新进展。包括继续强化偿付能力监管,不断提高公司治理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大市场行为监管力度,积极开展保险法制体系建设,使行业风险得到有效防范,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的情况等。

  值得注意的是,《2014中国保险市场年报》突出了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与教育的有关工作。该年报从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提高投诉处理水平、治理消费者反映的突出问题及公众宣传和教育等方面全面展现了一年来保险业在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

  《中国保险市场年报》面世以来,及时准确全面地传递我国保险市场运行和保险监管工作的权威信息,对于提高保险监管透明度,增进社会公众对保险监管政策和行业发展情况的了解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中国保监会与社会各界加强信息沟通与交流的重要窗口。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