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IDC:2017年中国保险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将达68亿元

2013年08月23日 15:03   来源:新华网   马岩

  信息产业研究机构IDC(国际数据公司)最新发布报告显示,去年中国保险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规模达到21.97亿元,较2011年增长25.8%。IDC预计,未来5年该市场规模将以年均25.3%的速度增长,到2017年将达到68亿元。

  IDC研究发现,在去年的中国保险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中,核心业务类解决方案继续占最大份额;在管理类解决方案市场上,企业资源管理和商业智能解决方案是最大的两个子市场;在渠道与档案管理类解决方案市场上,营销管理解决方案是最大子市场。

  IDC认为,去年中国保险行业保费增速的下降反映出该行业创新能力不强,产品缺乏竞争力等深层次问题。中国保险行业正在经历艰难的转型,提供差异化服务是赢得未来竞争的关键。转型中的保险行业将对IT提出更多需求,从而推动该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保持平稳增长。

  IDC中国行业研究与咨询服务部高级研究经理方正表示,未来几年中国经济平稳发展的基本面不会变,中国保险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在继续重视核心业务的同时,将会更加重视电子商务、企业资源管理、商业智能等领域,相应的IT解决方案市场都将保持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粟沙沙)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