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八期保险热点对话举办

2013年10月23日 16:27    来源: 中国保险报    

  第8期中国保险热点对话正在北京举行。本期对话的主题为“保险公司资产负债管理新趋势”。

  来自中国保监会、国内20多家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业内人士,证券研究所、媒介数据研究的专家,以及瑞士隆奥银行的首席投资官等参加了本次对话。

  资产负债管理是力求资产和负债经营决策相互协调的管理行为,它是在既定的风险约束和风险承受能力的前提下,对与资产和负债有关的决策进行制定、实施、监控和修改的持续过程。随着金融市场的发展,保险公司资产端的重要性日益突显,资产负债管理工作正受到保险行业自上而下的高度重视。

  目前保险公司资产负债管理业务面临的突出问题,仍然是保险资产收益和结构不能有效支持负债。保险投资收益率偏低和资产负债期限错配问题突出。保险资产负债不匹配的问题,已成为影响行业和部分公司发展的重大难题。

  “中国保险热点对话”是由中国保险报和中保网主办、旨在“凝聚各方智慧、促进沟通交流”的开放性研讨平台。作为中国保险行业唯一公开发行的报纸,中国保险报立足主业,服务行业,努力促进金融保险业在我国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史博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