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元多头遭遇“冰桶挑战” 黄金从中获益

2014年09月24日 10:53    来源: 生意社    

  布朗兄弟哈里曼(BBH)周二(9月23日)在报告中称,继连续大涨10周至四年高位后,本周美元指数开启修正回调。隔夜美国成屋销售不佳以及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口头打压美元也令一些多头开始望而却步。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周一(9月22日)警告称,美元上涨将令美联储(FED)的工作复杂化,有可能损及美国经济表现,推低通胀。这是美联储官员非常罕见地直接对美元汇率置评。杜德利声称,尽管美元汇率并不是美联储的政策目标之一,但央行[微博]经济预测应要考虑这个因素。他表示,美元汇率大幅走强可能有碍美联储刺激增长、促进通胀的努力。BBH指出,上周三的美联储政策声明曾一度将美元推升至四年高位,主要是因为官员们对2015年的利率预期中值较6月有所提升,强化了市场对其提前加息的预期。不过,美联储内部对利率预期的点阵图实际上是汇集了所有官员们的观点,而非只有今年FOMC的投票委员,这也是美联储采取的一种淡化政策对市场影响的方式。

  早在今年8月21-23日的杰克逊霍尔全年央行年会之前,CNBC就曾发布一份调查。该调查显示市场普遍预期2017年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将升至3.15%的峰值。不过,当时2017年8月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约交投却并不活跃,暗示市场对2017年联邦基金利率的有效预期均值仅在2.40%左右。

  另外,全美不动产协会(NAR)周一(9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成屋销售较前月下降1.8%,年率为505万户,此次下降为4个月来首见。市场此前预计成屋销售会增至520万户,8月成屋销售年率大幅下滑5.3%。

  BBH对此表示,美国8月成屋销售意外下滑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仍然不尽如人意,加之杜德利的鸽派言论,美元想要确立牛市还言之过早,而黄金(1223.40, 1.40, 0.11%)可能借此获益反弹。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