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罗素:美国最大的悲剧就是放弃黄金

2014年09月24日 10:44    来源: FX168网站    

  60年市场老兵理查德·罗素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正面临残酷而毁灭性的悲剧,没有黄金(1222.60, 0.60, 0.05%)作为后盾的美元已经把美联储逼入绝境,而美国在中东的行动可能会引发国内更多不满。

  罗素指出,上周五(9月19日)道指收盘再创历史新高17279,但成交量继续下降暗示了股市正在酝酿巨大危机,并再次建议投资者将目光转向实物金银及贵金属基金。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上将表示,如果空袭不足以摧毁伊斯兰国,将会向伊拉克输送地面部队,这让奥巴马的立场变得十分尴尬,因为仅仅一周前奥巴马表示绝不会派出美军地面部队。

  罗素还回忆了他就读高中时的消费水平,反映了目前物价与一般民众收入间的不平衡。

  罗素再次强调,美国政府最大的悲剧就是放弃了其黄金储备。虽然目前美元地位因为第一经济大国的身份得以保证,但是没有黄金作为支撑的美元已经十分脆弱。他还十分尖锐的指出,美国政府拒绝对现有黄金储量进行审计,极有可能已经将大量黄金出售或者出借了。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