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COMEX黄金23日走高 因地缘政治形势及美元走软

2014年09月24日 07: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4日讯,黄金期货周二收盘走高,因美国加大了参与叙利亚军事行动的力度,引发人们对中东局势不稳的担忧。

  纽约商交所Comex分部,交投最活跃的十二月黄金期货结算价报每盎司1,222.00美元,上涨4.10美元,涨幅0.3%。

  美国及其在中东的五个盟友周一晚间对叙利亚的极端主义武装分子发动进攻,用海军舰艇、美国空军战机、武装无人机和盟友的飞机发射导弹。此次打击行动击中了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简称ISIS)武装分子在叙利亚控制的部分地区的近20个目标。

  Archer Financial Services LLC驻芝加哥高级市场策略师Adam Klopfenstein表示,黄金近几个月的大幅走低也使其对其他避险资产的竞争力增强,因为人们能够以更低的价格对冲这些风险。

  美元走软也提振了黄金的吸引力。

  其他贵金属追随了黄金的上涨行情。

  钯和铂均出现五个交易日中的首次上涨。纽约商交所十二月钯期货价格上涨12.65美元,至每盎司815.80美元,涨幅1.6%。

  纽约商交所铂期货价格收盘涨0.2%,至每盎司1,332.70美元。Comex银期货价格上涨0.5 美分,至每盎司17.779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