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阴霾未散 期市上演“跳水比赛”

2014年09月23日 08:58    来源: 期货日报    

  上周的“黑色星期五”阴霾未散,“黑色星期一”又紧接而至。

  昨日,国内期货市场呈现普跌行情,主力合约中仅有5个品种上涨,其余均为下跌。白银、天胶、螺纹钢、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以跌停板报收,有20个品种的主力合约跌幅超过2%。

  贵金属方面,白银领跌。“政策上,‘美紧欧松’的格局助涨美元,直接打压了贵金属价格。同时,美国经济基本面相对乐观,该国通胀长期处于低位,使贵金属投资丧失魅力。”长江期货宏观经济研究员李富表示,从美国的基金持仓情况看,目前主力看空情绪依然较浓,金银后市仍不乐观。

  工业品方面,普跌行情主要由政策预期所致。昨日市场还出现“今年北戴河会议接受经济增幅低于7.5%目标”的传言。一德期货宏观经济研究员寇宁认为,如这一消息得以证实,在国内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市场普遍存在的政策刺激预期将落空。

  农产品方面,棉花、白糖和油脂油料跌幅较大。“农产品的下跌既有国内因素也有国际因素。”宏源期货农产品研究员王勇认为,棉花的下跌主要是受需求疲弱及国内目标价格政策细则出台影响,油脂油料的下跌主要是受美豆大幅下挫影响。

  近日的跌势打破了部分品种长时间的振荡行情,让不少投资者兴奋不已。“横有多长,竖就有多高,我对后市充满期待。”上海的职业投资者陈先生对期货日报记者表示,区间振荡一年多的白银行情终于以强势下跌突破,新的行情有望开启。

  陈先生兴奋地说,当不断有品种下跌时,趋势行情就来临了,“商品市场近半个月的表现恰恰就是这样”。

  对此,李富认为,目前国内经济疲弱,而政府改革态度坚定,并没有出台托底政策,商品的下跌趋势性机会已经显现。

  不过,也有一些投资者持较为谨慎的态度。郑州某投资公司负责人崔先生对记者说,大幅单边行情可遇不可求,“大资管时代下,理财产品注重的是稳健,而非暴利,即使有趋势机会,也要根据产品的交易策略来做决断”。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