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货币宽松预期提振银行股

2014年09月19日 07:0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继5000亿元SLF投放消息后,正回购利率又出现下调,央行宽松政策的信号愈发明显,对银行股构成显著支撑,昨日银行股整体保持活跃态势。

  昨日申万银行指数小幅低开后维持窄幅震荡,临近11点附近,成交量突然放大,指数也快速拉升,午后略有回落,尾市报收于2151.14点,上涨0.68%。正常交易的16只指数成分股中,有13只实现上涨,其中,中信银行、交通银行和浦发银行涨幅居前,分别上涨4.57%、1.86%和1.67%。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以平盘报收,招商银行微跌0.09%。

  消息面上,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四将进行100亿元14天期正回购操作,当日公开市场有150亿元14天期正回购到期,据此推算,本周净投放80亿元。同时,18日央行再次下调14天正回购利率20bp至3.5%,为今年8月以来第二次下调。

  分析人士指出,央行周四意外下调公开市场14天正回购操作利率20个基点,与此前5000亿元的SLF信息一道,印证了在经济下行及流动性收缩背景下,货币政策再现结构性放松的倾向。央行释放维稳信号,向市场释放流动性,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对银行股构成利好,后市银行股有望保持活跃。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