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泰达宏利:看好国企改革和白马成长股

2014年09月12日 09:2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进入9月份以来,保险、券商和地产恢复上涨,市场呈现出成长和蓝筹交替上涨的格局。泰达宏利认为,短期市场会受10月份沪港通利好影响,高股息率、稀缺性的行业龙头资产将受益,高股息率的资产同样受益,主题投资可以重点关注国企改革和体制改革等主题。

  泰达宏利认为,从利率水平来看,现在与2012年底的那波反弹行情有相似之处。但是,近期的经济基本面并不乐观,市场表现为钢铁、有色等强周期板块的冲高回落。泰达宏利认为,之前推动强周期板块上涨的逻辑开始发生变化。首先是经济复苏的逻辑被近期公布的一些经济数据证伪,其次是预期今年剩余时间流动性依然会改善,但力度要小于上半年。

  泰达宏利建议投资者接下来将投资重点集中在高股息、国企改革和医院、农业等成长股板块。其中,农业是中期景气度上升的行业,肉禽公司在2014年上半年整体亏损,但预计2014年下半年扭亏,2015年进入盈利周期的向上阶段;医药则是底部逆向配置的长期成长性行业,2015年基本面可能逐步走出底部。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