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财通基金:聚焦新兴产业和国企改革领域

2014年09月11日 10:10    来源: 和讯    

  近日,财通基金公布了基金半年报,其中,基金经理表示,A股市场的持续低迷,主要源于经济预期的不明朗叠加市场制度的亟需完善。但中国经济长期增长动能充沛,而证券市场的改革也值得期待,加上当前许多蓝筹股估值的大幅折价,我们对于A股长期走势并不悲观。

  展望2014年三季度,影响市场走势的主要因素在于宏观经济基本面以及IPO的进度。一方面,宏观经济虽然在二季度已经企稳,但持续性还需要观察;另一方面,经济改革的力度和速度目前来看还不明朗,市场需要观察新政府改革的具体动作,从而进一步展望未来经济;最后,由于IPO重启,新股发行节奏将会影响A股市场的小盘股的供给。当前的市场风险与机遇并存。一方面,许多大盘蓝筹股PE处于7-12倍之间,估值处于历史底部,而基本面相对较为扎实,估值已经和国际接轨,部分行业估值低于H股同行业。与此同时,市场中有部分小盘股股票估值处于较高水平,而其盈利显然无法匹配其偏高的估值要求,在IPO重启的背景下,这类股票存在回归合理估值的可能。

  对于投资标的选择,我们有两种投资思路:

  一、将坚持可持续发展与合理估值的有机结合。一方面选择基本面良好,具备可持续发展潜力的公司;另一方面坚持以合理的价格买入,规避估值过度透支未来预期的公司。

  二、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国企改革领域,不少行业将受益于改革和政策红利,我们将继续关注这些行业的主题性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