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众信旅游资产重组浮出水面 旅行社抱团取暖

2014年09月12日 07:19    来源: 广州日报     索冬冬

  停牌重组近三个月后,昨日有消息称众信旅游已于近期并购北京竹园国际旅行社,并与后者实现重组。

  昨晚众信旅游公告称,公司本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为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竹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部分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以实现资源共享,提高综合竞争实力。截至昨日,对重组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仍在稳步进行中,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工作尚未全部完成。

  双方或资源共享独立发展

  6月份众信旅游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公司承诺累计停牌时间不超过3个月,即承诺不晚于2014年9月26日开市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并复牌。

  此前有业内人士预计,公司将与下游在线旅游经营商进行股权合作,打开线上零售业务的增长瓶颈,依靠相对成熟的渠道带动零售业务发展。

  但昨日有消息称,竹园国旅总经理郭洪斌在内部信件中透露,众信旅游在三个月前开始与竹园国旅商谈重大资产重组,双方将持有彼此的股份,在资源共享的前提下各自独立发展,互相借力共同打造中国大市值的旅游集团公司。

  郭洪斌表示,旅游行业的兴盛引来了资本的狂热追捧,携程正在和我们谈业务合作,途牛、众信先后上市,一年前我们同样引来了资本的青睐,我们同样搭上了资本快车。

  进一步扩大出境游优势

  资料显示,竹园国际旅行社组建于1996年,专注于经营出境旅游业务,众信旅游出境游营收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为80%,双方合作后也将进一步扩大在出境游业务的优势。

  近日携程联合中信产业投资华远国旅拓展出境游市场,线上旅游企业也开始布局线下。分析指出,面对线上企业的激烈竞争,传统旅行社也开始抱团取暖,共享旅游资源、客源实现快速发展。

  有业内人士指出,凭借上市后品牌和资金优势,众信旅游也在积极推动批发业务和线下门店的跨区域扩张,且不排除收购扩张预期,强化线上推广,由于IPO募资受限,未来不排除适时启动再融资。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