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市震荡沪指涨0.25% 在线旅游领涨

2014年08月08日 14:12    来源: 新华网     

沪指今日分时图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沪指围绕2190点震荡,截至午盘两市双双收红。以金融为代表的权重股大多飘红。成交量方面,两市较昨日早盘有所缩量。截至午盘,沪指报2193.15点,上涨5.48点,上涨0.25%,成交610.03亿元;深成指报7883.71点,上涨10.76点,涨幅0.14,成交746.97亿元;创业板指报1376.89点,上涨14.86点,涨幅1.09%,成交140.16亿元。

  盘面上看,在线旅游、通用航空、新股与次新股概念涨幅居前,埃博拉概念、铁路运价改革、钛白粉等概念领跌。

  个股方面,京山轻机、得利斯、南天信息等十余只个股涨停,跌幅上,锌业股份跌停、北生药业跌幅达9.68%。

  新股方面,今日上市新股N禾丰,午盘时涨幅达44.05%,报8.47元。

  消息方面,据悉,相关政府部门将在未来几天内公布2014年7月份经济数据。具体而言,8月8日发布贸易数据;8月9日发布CPI及PPI数据;8月13日发布7月份固定资产投资数据、工业增加值及零售额等实体经济数据;8月16日之前发布货币和信贷数据。

  分析人士指出,本轮行情启动之前,有关宏观经济回暖的一个重要判断是外贸复苏,即将发布的外贸数据,能否继续印证偏乐观的预期,显得颇为关键。而在往后看,通胀指标短期内似乎仍无大碍,固定资产投资,以及房地产领域的销售数据,反而更值得投资者重视。

  市场方面,据投保基金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刚过去的两个完整星期里,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净转入543亿元。从以往规律来看,单纯的打新资金会在新股申购前转入,申购后全部转出。业内认为,这次净转入的543亿元大部分是为了二级市场而来。另据沪深交易所数据,两市融资融券余额达到4521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其中98.9%为融资余额。此外,继6月份社保基金新开立1个A股账户后,7月份社保基金继续发力新开31个A股账户。

  投资策略方面,顶点财经认为,在板块方面,周期性板块全线调整,在中期趋势不改的情况下可逢低介入。短线方面,国企改革主题仍是目前炒作的热点,建议重点关注。巨丰投顾方面认为,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国资改革这一主线,尤其是其中受益微刺激政策的高铁、核电、特高压等板块。与此同时,一些具备防御性的品种也值得关注,如消费类、工程机械类、公共事业类等板块。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