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旅游遇暴雨等异常天气 保险公司可给你补偿

2014年09月09日 07:48    来源: 重庆晨报    

  近日,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与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同程旅游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推出一系列基于旅游的天气保障服务。未来,游客旅游过程中遭遇下雨或诸如冰雹、高强紫外线等在内的异常天气,都将有望获得相应补偿金。这是国内首次将气象部门的专业能力运用到实业和金融当中。

  众安保险透露,此次三方合作的首款服务产品将嵌入同程旅游的“一元玩景点”营销活动。今年四季度起,所有参与“一元玩景点”活动的游客将有望享受同程旅游提供的“下雨贴十元”福利。只要出行当天指定时间内景区下雨,同程旅游将补偿其用户10元/人;而众安保险和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则将为同程旅游此项客户服务提供服务支持和风险转移。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