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募基金:短期悲观情绪或修复 五类股票9月份要“火”

2014年09月08日 13:18    来源: 证券日报    

  截至9月5日收盘,上证指数迎来六连阳,近9月以来的5个交易日上涨逾百点,涨幅4.93%。记者注意到,不少基金经理对9月行情预期乐观。

  万家基金表示,短期悲观情绪或修复。“目前对基本面本身的判断仍然是维持平稳,将受旺季影响逐步环比逐步回升,因此,市场短期的情绪悲观有修复空间,旺季前期的地产销售、工业品消费量环比上升如果被解读为经济动能有所恢复,在未来一个月不可证伪,这会使看空情绪有所平复。”万家基金认为,未来随旺季到来,权重板块下跌动力已经减缓,可能对情绪消退形成对冲,但强度是否能达到带领指数引发下一波上涨,有待继续验证。

  对于9月份行情,汇丰晋信基金更是预期乐观,并认为五类股票值得关注。“宏观经济相对稳定,环比仍在改善,尽管力度有所减弱,但毕竟回升之路有波折。此外,金融数据的波动将不会改变流动性宽松的格局。稳增长需政策继续托底,改革力度将显著加快,国企改革将逐步铺开,10月份即将召开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沪港通即将启程……多方因素均有助于恢复投资者信心。”汇丰晋信继续表示,行业方面,可具体关注五类股票:一、消费类股票—消费迎来季节性机会,下半年进入消费旺季,一些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消费股总体低迷时间已过长,如农业、食品、医药等;二、优质成长:新能源智能汽车、智能装备、智能生活,行业如机械、电子、汽车等;三、稳增长的投资受益行业,如高铁、环保、新能源等;四、行业景气度提高的行业,如电子、农业、造船等;五、主题投资,如国企改革、信息安全与国防军工等。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