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舜天终止定增复牌涨停 三因素推动体育股崛起

2014年09月04日 21:45    来源: 中国网     佚名

  自7月29日起因重大事项停牌的江苏舜天,9月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进行的重大事项为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但经与各方沟通协商,公司认为继续推进此次重大事项的条件尚不成熟,决定终止此次重大事项。

  停牌前最后交易日,江苏舜天28日收于6.35元,上涨0.79%公司股票于4日复牌即一字涨停,报6.99元,涨幅10.08%。而今日除了江苏舜天外,其他体育概念股也都有较好表现,其中,信隆实业涨停,中体产业涨逾9%,雷曼功德盘中触及涨停,收盘涨逾7%。

  有分析认为,从6、7月份以来,众多体育概念股皆走出一轮行情,信隆实业、中体产业及雷曼光电等均有较大幅度上涨,而在此期间江苏舜天正好停牌,本次复牌后,借着体育概念股大涨的东风,也有补涨的因素在内,江苏舜天或仍有上涨空间。

  而在政策方面,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完善预算管理促进财政收支规范透明的相关意见,部署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推动大众健身。

  会议认为,发展体育产业,增加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既能增强人民体质、保障和改善民生,对于刺激消费、扩大内需和就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也有重要意义。要坚持改革创新,更多依靠市场力量,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推动大众健身。

  据媒体报道,此前,体育产业也多次受到政策扶持。2010年3月24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到2020 年,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体育骨干企业和企业集团,形成一批有中国特色和国际影响力的体育产品品牌",这是国家第一次从产业角度确认体育产业发展规划,可以说为体育产业发展定下发展基调。2011 年5 月16 日,国家体育总局制定并印发《体育产业"十二五"规划》,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在多个场合表达了对中国体育产业做大做强的殷切希望。

  国海证券分析称,体育产业将是下一个金矿。国海证券将体育产业链划分为三大部分,一是体育赛事,是重要的内容源头,二是体育媒体,包括电视、网络、报纸和广播等,三是体育休闲,囊括了各种体育用品的购买和体育场馆的使用。

  海通证券提出,体育产业是发达国家支柱型产业,目前国内体育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政策推动产业改革深化、经济转型与人民消费能力的提升、城镇化率不断提高三大因素正推动体育产业崛起。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